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Power Query_挑戰_參數函數

        目前開始學習關於 什麼時候要用each,什麼是要用_,甚至什麼時候用(C)=>,現在看還是有點玄,相關說明也不多,理解上還不是很不到位,但我感覺這是Power Query在使用上,是一個很重要關卡,學會了在處理查詢會精簡很多,使用上也會比較廣泛,在這裡先記錄一下,日後再來看多久學會。


       在書上看到很多函數其實都有參數函數,那個是可以省略也可以使用(c)=>的方式。


     下面就是微軟的資料,在這裡用來做個紀錄。




Table.AddColumn




Table.AddColumn(table as table, newColumnName as text, columnGenerator as function, optional columnType as nullable type) as table

關於

將名為 newColumnName 的資料行新增至資料表 table。 此資料行的值是使用所指定選取函式 columnGenerator 來計算,並將每個資料列視為輸入。

範例 1

將名為 "TotalPrice" 的資料行新增至資料表,其中每個值都是 [Price] 資料行和 [Shipping] 資料行的總和。

powerquery-m
Table.AddColumn(
    Table.FromRecords({
        [OrderID = 1, CustomerID = 1, Item = "Fishing rod", Price = 100.0, Shipping = 10.00],
        [OrderID = 2, CustomerID = 1, Item = "1 lb. worms", Price = 5.0, Shipping = 15.00],
        [OrderID = 3, CustomerID = 2, Item = "Fishing net", Price = 25.0, Shipping = 10.00]
    }),
    "TotalPrice",
    each [Price] + [Shi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