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加壓馬達換新

          今天花了5200元換了一顆穩壓的電子加壓馬達,聲音比原本舊式的小很多。剛換完時師父有叫我去開水讓雜質流出,不過我不清楚他的雜質是什麼,除了一開始在頂樓開時有發現水流出來顏色偏白,後來在其他房間放水時沒發現,但我也沒想到去聞水的味道,晚上洗澡時才發現水有膠合劑的味道(mobile01上有網友說本來就是裡外都要塗),原來塗在水管上的部分要經過一些時間放水才能放掉,味道大概在幾分鐘就沒了。


        原本舊式的馬達,很容易連續運轉沒停,最近一開始發現時以為跟之前依樣水管破了,去看沒有這現象,而且隔天早上開啟加壓馬達時又沒連續運轉,就在前幾天忍不住再去看,出水口在滴水,仔細一看水管有膨脹,後來問了熟識的機車行老闆有沒有可靠的師傅介紹,才由這師傅處理。

        經過幾次馬達問題處理,發現如果馬達練續運轉,就要注意是不是需要去調整壓力開關,注意水管有沒有膨脹,法蘭附近螺絲有沒有生鏽,避免以後要換時鏽死,平常好好注意,可以少花點錢。


PS.原本我是打算自己換法蘭,但因為水管膨脹,沒有相關工具也沒有水管更換的經驗,因此還是選擇交給師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