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SQL_計算年資(不聰明的方式)

Excel環境的SQL無法使用更新方式的方式,譬如today 或是 date的方式,也許可以,但目前還沒找到,因此用了下面不聰明的方式處理 DATEDIFF("yyyy",時間,DATE())


select *,#2021/12/29# As 今天,int((今天-[ENTR_DATE])/365) as 年資,switch(

[DEPT_CNAME] like "%AC%","AC課"

,[DEPT_CNAME] like "%RAD%","RAD課"

,[DEPT_CNAME] like "%工程%","工程課"

,[DEPT_CNAME] like "%線外%","線外加工課"

,[DEPT_CNAME] like "%資材%","資材部"

,[DEPT_CNAME] like "%擠%","擠型課"

,[DEPT_CNAME] like "%生技%","生技課"

,[DEPT_CNAME] like "%會計%","財務會計處"

,[DEPT_CNAME] like "%管理課%","管理課"

,true,[DEPT_CNAME]) as 部門 from [在職名單1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