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Excel_SQL_Switch使用

以前使用過Switch方式處理資料,去年底以來一直使用Power Query,對於SQL的語法有點生疏,還好還是試出來了。 


select *,int((離職日-到職日)/365) as 年資,

switch(

[CF_DEPT_CABBR] like "%AC%","AC課"

,[CF_DEPT_CABBR] like "%RAD%","RAD課"

,[CF_DEPT_CABBR] like "%工程%","工程課"

,[CF_DEPT_CABBR] like "%線外%","線外加工課"

,[CF_DEPT_CABBR] like "%資材%","資材部"

,[CF_DEPT_CABBR] like "%擠%","擠型課"

,[CF_DEPT_CABBR] like "%生技%","生技課"

,[CF_DEPT_CABBR] like "%會計%","財務會計處"

,[CF_DEPT_CABBR] like "%財務%","財務會計處"

,[CF_DEPT_CABBR] like "%管理課%","管理課"

,[CF_DEPT_CABBR] like "%物流課%","物流課"

,true,[CF_DEPT_CABBR]) as 部門 from ['離職名單2020-2021$'] where 到職日 is not nu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