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Excel_SQL_外部連結兩個工作表_單頭單身

有些國外大廠的ERP(如Oracel)轉出來的資料是分開的單頭單身,如果沒有相關報表串聯,這時候用SQL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另一個選擇是Power Query),如果用VBA的話可能要將兩個工作表資料先放同一個檔(比較少用VBA的SQL語法),代碼寫起來也花時間,下面用SQL語法相對簡單一些。



SELECT A.單據號碼,客戶名稱,品號,品名,數量,單價

FROM [單頭$] A

LEFT OUTER JOIN 

[單身$] B

ON A.單據號碼=B.單據號碼

ORDER BY 客戶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