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小孩學程式

 

        今天女兒洗完澡後說有一個電腦功課,沒想到是在線上學習程式,因為不能太晚睡,所以就陪著她看了一下,那個課程有20關,說明是1小時課程,但母親大人要求他9點半完成,於是會一點點程式的爸爸就幫忙看了一下,雖然是方塊式的學習,以沒有經驗的小孩來說1小時似乎還有點少。

       女兒在小1~3年級時有參加學校的機器人,課程也有一點點程式概念,但我女兒相較於其他小朋友應該沒那麼深入,所以只能說以往的經驗只有一點點幫助,20個小關卡含有迴圈、邏輯、迴圈+邏輯,因為有點難,於是給予小孩一點點建議,在20分鐘內完成順利在9點半睡覺,沒想到也有證書。

         看了一下網站內容,是亞馬遜、谷歌和微軟的工程師幫助創建了這些材料,而且是免費,看介紹是大家都能學習,是個程式新手可以學習的地方,也是可以引起小孩對程式感興趣的方式。

學習網址:https://studio.code.org/courses

免費線上學習網址 studio.code.org
免費線上學習網址 studio.code.org

線上學習證書
線上學習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