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Power Query 久沒用 會退化

         做個簡單紀錄,到新公司大約5個半月,因為新公司office版本不支援PQ,所以PQ也超過3個月沒寫,現在只有每週投資紀錄的修改,突然想要把一個資料排除時,瞬間有點卡住,失智是這種感覺嗎?

之前PQ可以在進階編輯器裡迅速地寫出想要的代碼,現在大概是能改、能用,不禁有種不進步真的是一種很恐怖的感覺,這比手上股票跌還難過,這是一種技能被剝奪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