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Bat_批次檔學習紀錄

           Windows 批次檔(batch),第一次知道這個小程式,是在A公司時資訊人員丟出了可以迅速關掉ERP當掉的不良循環,當時有查過一點點使用方式,不過真正比較深入了解是在今年6月中,因為對於一些重複性的工作有點煩,如果將檔案處理交給VBA處理就會讓原本已經有些沒效率的電腦更加無用,因此搜尋更多BAT的使用方式。

我目前使用過下面的方式

1.固定備份特定資料夾(桌機至共享)

   .一開始只是學整個備份

   .後來學特定時間之後的備份

   .未來要嘗試自動備份到特定資料夾(自動將資料夾命名含有日期)

2.刪除特定資料夾(將要刪除的資料夾整個刪除)

   .使用bat的方式不會進入回收桶

3.清除tmp資料(這是網路上最常分享的語法)

4.將檔案列出清單(轉出txt清單,但還無法像VBA一樣列出完整資訊,但速度似乎較VBA快)

    .一開始學習列出所在資料夾

    .後來學習將包含子資料夾也列出

5.移動檔案(A桌機移至共享再移至B桌機)

   .會用這種方式,主要是B桌機電腦不夠強需要用A桌機幫忙轉資料,然後迅速將檔案移到B桌機處理

6.迅速建立資料夾

   .目前還想不到比較實際的用途,不過有試過類似俄羅斯娃娃一次建立很多層的資料夾

7.自動關機(在A公司時使用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