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固定資產_驗收資料核對_主要使用VBA

        這幾天比對驗收報告及財產清冊原本使用Power BI的 Power Query處理,發現無法全部直接對上,後來單純比對品號及品名時發現可能的問題,現在想想這種無法完全1對1的還是要用VBA處理比較快速。

        在電腦效能不夠強的情況下,VBA還是有優勢,不過Power BI+SQL在不夠了解狀況下還是有一定的掃盲,只是SQL跟Power Query 在今天(2022/11/9)讓我的新筆電卡住了。

         VBA將兩份數據做1對1的比對還是耗比較少資源,把兩份數據分別丟進陣列中,對記憶體的使用比SQL跟PQ要少些,PQ很容易一直載入,存檔時跟完成新步驟時都會。SQL則是在子程序卡住了。不過用法上PQ跟SQL還是簡單些。

PS.VBA還沒寫,先記錄,下次比較容易完成。



狀況:

  • 有條件驗收日
  • 正常驗收日
  • 其他驗收日(未知)
  • 品號無法對應(某一方未輸入)
  • 品名無法對應(財產清冊品名與驗收報告不同)
  • 有驗收但不在財產清冊上 VS 財產清冊上有但驗收報告上無(有可能自製入庫)
  • 為了支付供應商款項提前領用備品...(每間公司狀況不同)

篩選條件:
  • 自製入庫的品號_SQL
  • 驗收報告整理_SQL
  • 財產目錄(全部)
主要處理方式:1對1

使用VBA,完全比對之後再模糊比對

以前使用過的地方:
  • 比對運費
  • 二十大營運分析 (費用對應)
  • 附註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