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Power Query_避免重複查詢_Power BI desktop版

 

  • 如果沒有強大的電腦資源,處理太大量資料
  • 避免重複查詢(Desktop版無法像excel版分檔處理)


        大約10月中在現在的公司開始在使用Power Query,因為excel版本不夠,所以使用desktop版,不過在使用上發生了瑕疵,筆電的資源不足,跑10萬筆以上資料就開始會鈍,在假日時好不容易花了1小時用了複雜查詢,在存檔時也花了1小時,一度要放棄存檔...

       有一句名言當你得不到你想的到的東西時,你會得到經驗這次我真的是得到經驗了,我花了點時間,將資料比較多的部分改成用SQL擷取,而且是分段處理,因為我在用SQL時如果用比較複雜的子查詢也是卡住,人生不該把時間放在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