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逆思維重點

 以下是將《Think Again: The Power of Knowing What You Don't Know》一書中的15個重點分類:


思維模式與開放心態:


1.當我們堅持自己的觀點時,我們可能會陷入固有思維模式,而無法看到更廣泛的視野。

2.學會重新思考並質疑自己的信念是發展個人和專業生涯的關鍵。

3.學會提出好問題比擁有正確答案更重要,好問題可以引發深思和創新思維。

4.靈活性是成功的關鍵,要能夠在面對新信息和變化時調整自己的觀點和策略。

5.開放心態和好奇心是發現新知識和觀點的關鍵特質。


評估與學習:

6.採用科學的方法和證據來評估觀點,而不是依賴於情感和直覺。

7.學會重新思考並質疑自己的信念是發展個人和專業生涯的關鍵。

8.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和失敗,並願意從中學習和成長。

9.了解並避免認知偏差,例如確認偏誤、群體思維和認知失誤,以提高思考的品質。

10.擁有信心和自我意識是推動自己重新思考和成長的重要因素。


溝通與合作:

11. 學習如何有效地解決爭執和沖突,以建立有建設性的對話和合作。

12.培養共情能力,試著理解他人的觀點和情感,以促進有效的溝通和合作。

13.給予他人改變觀點和學習的機會,並鼓勵他們思考不同的選擇和方法。


持續學習與成長:

14. 終身學習是一種態度和價值觀,持續追求新知識和思考是成功和幸福的關鍵。

15.學習如何有效地解決爭執和沖突,以建立有建設性的對話和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