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Excel_SUMPRODUCT 函數 多條件計算

          sumproduct在計算上,比sumif 靈活許多,可以輕易做到多條件加總,下面介紹常用方式。

下表是本次要介紹的用法。

excel_sumproduct常用方式


        下面為常用第一種方式,sum 及 sumif都能做到相同效果,請查詢相關使用方式,本次僅介紹sumproduct用法。於F9輸入=SUMPRODUCT((C2:C7="泡麵")*F2:F7) 可以求得泡麵類的加總。





        下面為常用第二種方式,雙條件以上的加總。於F9輸入=SUMPRODUCT((C2:C7="泡麵")*F2:F7) 可以求得泡麵類的加總。於F9輸入=SUMPRODUCT((A2:A7="北區")*(C2:C7="泡麵"),F2:F7) 可以求得北區賣泡麵類的加總。


sumproduct雙條件以上加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