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Excel_INT及TRUNC函數的介紹

         在excel函數中,INT是我的同事比較常用的取整數函數,TRUNC也有取整數的功能到底兩者差在哪呢?


        下表是兩這比較,可以知道INT在負數時會再-1,因此使用上要注意。

INT與TRUNC取整數函數比較



        實際以下面例子解釋,可以讓大家清楚變化。INT沒有取位數的問題,但TRUNC要取整數,再小數點位數記得要打0。如C2要輸入=TRUNC(A2,0),B2只要輸入=INT(A2)在正數取整數上兩者結果相同。


INT及TRUNC取整數例子

        最後提醒,如果要處理的資料含有負數,記得慎選函數,避免求得錯誤數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