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女兒學腳踏車

       我女兒的腳踏車買挺久了,不過之前一直有裝輔助輪,去年拿掉輔助輪學了幾次就停止,上週日(4/11),突然說要學,在住家附近試了一個多小時,有一點點感覺,原本女兒說同學學習時是他爸爸在後面扶著突然間就會騎...,我扶了幾次發現她這樣平衡感無法掌握,於是讓她慢慢試,最主要在鼓勵上要多支持,當天我是感覺有一點點抓到fu,她自己也感覺有那麼一點點感覺。

        隔週4/17我們到公園去試,騎了1個小時終於抓到感覺,可以連續騎10幾秒,算是已經會騎了,就剩下平衡感還有熟悉度。因為已經有好的經驗,今天4/18在空氣不錯時出來騎,果然已經能更順了,接下來就剩下把腳踏車調整成適合她目前身形,因為小時候買的時候有調矮,現在騎起來不太順。

            學習常常就是這樣,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太一樣,去年拿掉輔助輪時我是在網路上蒐了一下,發現學習腳踏車也有所謂步驟,不過我女兒試了那方式不太行,這次算是有點土法煉鋼,讓她慢慢試,失敗的過程也會變成修正到成功的養分。最主要還是鼓勵,不要讓她失去信心,一點點進步也要給予稱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