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螢幕閃爍跟記憶體有關嗎?

            自從2月下旬作業系統升到win 10,一些問題也陸續顯現,第一個問題是記憶體不足,那時才發現買了幾年的桌上型電腦記憶體只有2G,難怪以前要跑遊戲跑不動,後來忍耐一陣子買了一條8G的記憶體,資訊的同事說可以2G+8G=10G運作,的確是能運作,印象中過了一星期左右螢幕開始當掉而且是閃爍的,那時我原本有懷疑是記憶體,但有時又沒問題,問了資訊同事說可能是獨立顯卡問題,後來拔掉獨立顯卡,還是會出現相同閃爍問題,問了資訊同事說可能是螢幕問題,不過我還是有點懷疑是記憶體問題,只是都沒找到相關訊息,螢幕雖然有可能但如果是螢幕有問題有時又都不會出現閃爍。

        每次出現閃爍我就重開機,有時就乾脆關機,不過每次出現時感覺都是跟開很多網頁或看視頻有關,我有一個想法可能是記憶體,就在今天看到一個 "若記憶體相衝,也會造成沒有螢幕,解決方式就是拔掉一隻記憶體或交換插槽位置測試",這讓我想到我是兩條不同的記憶體,就跟我懷疑的一樣是插了新記憶體後開始發生問題,於是今天我把2G的記憶體拔掉,打算看看之後會不會再出現閃爍。


ps.我不太喜歡拆電腦,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動作...

       ( 過了一個半月,螢幕當掉的問題沒再發生,就這樣被我猜到問題了2021/6/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