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excel_一個或多個循環參照的公式直接或間接參照瞭本身的儲存格

            這兩天收到同事的詢問,說excel 中出現奇怪的線,一開始同事只是截個圖,老實說我很久沒看過這種線,因為我都很久不寫函數了。官方說 數百萬人有相同的問題,我相信因為我在用函數時也遇過。

        下面簡單舉例同工作表直接參照跟間接工作表不同參照。



直接參照_同工作表參照
直接參照_同工作表參照

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就是那條線_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就是那條線_間接參照_不同工作表參照




 




錯誤訊息:

一個或多個循環參照的公式直接或間接參照瞭本身的儲存格,這可能會造成計算不正確。請嘗試移除或變更這些參照,或將公式移至不同的儲存格。


一個或多個循環參照的公式直接或間接參照瞭本身的儲存格
一個或多個循環參照的公式直接或間接參照瞭本身的儲存格



微軟官方說明  移除或允許循環參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