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Excel_不顯示零值的三種方式

            前一篇文章 Excel_儲存格文字格式會讓計算結果錯誤 提及同事在邏輯判斷時用"-"的方式取代零值,這讓我想起我處理零值的方式,在此處與大家分享。大概能分三種方式,1.設置進階選項。2.自訂儲存格格式。3.用IF函數判斷(如果判斷的結果會用來作為其他函數計算必須小心使用,平均值這類計算會出現錯誤結果)。

        基於方便性會建議以第一種方式處理,因為同工作表設置一次就好,而且是office本身內鍵的功能,也不會影響到計算。

         第一種方式,檔案→選項→進階→ 在具有零值的儲存格顯示零(Z) 打勾不要選,一開始設定是作業中的工作表,紅色圈圈中也可以選擇整個活頁簿或是其他工作表。


進階選項 零值不顯示

        第二種方式,自訂格式,選取儲存格,按右鍵,選取儲存格格式→自訂輸入[=0]""  。

儲存格自訂格式設訂零值不顯示

        第三種方式,以IF設定公式。E2輸入=IF(TEST!E2<>0,TEST!E2,""),這種方式不建議使用,因為如果被其他計算公式引用容易造成錯誤。


不顯是零值用IF公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