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Excel_CEILING、FLOOR、MROUND倍數函數

        工作中,有時我們會想要對儲存格中的數字作群組分類,CEILING、FLOOR及MROUND這三個函數可以做到不同情況下的分類。

下表為CEILING、FLOOR、MROUND倍數函數說明


CEILING、FLOOR、MROUND倍數函數說明

下表CEILING、FLOOR、MROUND倍數函數簡單例子

        對於CEILING、FLOOR、MROUND三個相同數值、倍數不同結果標是在下表中,使用上對於不同處要特別注意,選用適合自己情況的函數避免得到不想要的結果。

CEILING、FLOOR、MROUND倍數函數簡單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