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Excel_MATCH函數_十個常用函數之一

            MATCH函數雖然是十個常用函數之一,我自己的經驗都是與其他函數一起使用,個人比較常跟INDEX及OFFSET搭配,今天僅介紹此函數。



MATCH函數說明
MATCH函數說明



MATCH函數TYPE說明
MATCH函數TYPE輸入的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僅使用MATCH函數時,是用來查詢單欄、單列及一維陣列該數值的位置
MATCH函數例子說明
MATCH函數例子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