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我學習excel與VBA的方式

        最近在學power query,讓我回想N年前學習excel函數跟VBA的感覺,就趁這機會做個紀錄,作為下次學習其他工具的參考。
        
  • 紀錄每次學到的知識及時間。(如迴圈、字典...等)        
  • 把想做但還沒辦法做到的先紀錄,學習過程時順便找答案。
  • 設定比較難的目標,當初學VBA 字典這個是我最後學會的,因為非資訊底子,所以需要花時間學習。
  • 常使用,不管函數還是VBA常使用才有辦法活用,否則只能停在基礎運用,常用了之後就能把不同的功能串在一起。
  • 除了看書,網路上高手教學、論壇都是一個不錯學習來源。
  • A工具(函數)會的方式想辦法以B工具(VBA)完成。現在學習Power Query,我就會想VBA能完成的,在Power Query 是不是也能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