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Power Query_初探

        微軟的介紹:
        Power Query 是一種資料連線技術,可讓您探索、連接、合併和調整資料來源,以符合您的分析需求。 Power Query 中的功能可在 Excel 和 Power BI 桌面中取得。

        excel使用版本:
        2010 跟 2013都需要透過官方元件下載,2016版以後直接內建。 如果是要使用Power Pivot 要求就高了請看官方說明  Power Pivot 在哪裡?。


        下表就是目前我對於Power Query 及 Power Pivot的初步理解。

Power Query 及 Power Pivot比較
Power Query 及 Power Pivot比較

        簡單說,如果是要以資料形態顯示,就以Power Query處理,微軟已經把很多資料處理的功能簡化,讓原本要寫VBA或很多函數的方式可以用Power Query很簡單的處理。

PS.要開始學Power Query,現在就一步一步的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