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每天都要洗一下自己的腦袋


        分享一下李笑來在財富自由之路,關於積極進取型人格的宣言:

  • 學習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學習本身就是最好的洗腦方式。 
  • 只要我投入時間和精力,從長期來看,沒有什麼是我學不會的。 
  • 我學會的東西越多,我在學新的東西時速度就越快。 
  • 學習不是目的,"用起來"才是,因為價值只能通過創造實現。
  • 我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很笨拙,但剛開始誰都是這樣,實踐多了,就自然了,也就自然地好起來了。
  • 在學習這件事,別人不理解我是正常的;在這方面我也不需要別人理解,因為我是一個獨立的人。
  • 我不應該與別人爭辯,因為我不想傷害他們;我也不應該被他們影響,因為我不想傷害自己。
  • 創意練習永遠是必要的,雖然它通常並不舒適,但它的複利效應確實是巨大的。
  • 哪怕是為了下一代,我也要通過現在的努力成為學習專家,這樣我才有資格和我的孩子共同成長。
  • 我的路還很長,我要健康,我要乾淨;尤其是我的腦子,更要"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