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驚險車禍紀錄

        11/9上班路途中在路上遇到一台對向左轉車,我發現時他已經在我眼前,離不到一個車身距離,心裡大喊完蛋,但腳還是緊緊踩煞車,不過還是撞到了。

        事後看紀錄器才知他是左轉(一度以為他闖紅燈),可能是A柱造成我發現時已經在眼前,這個開車的老伯沒看直行車就轉,對方後座因為撞擊受了輕傷,有人說因為對方比我嚴重,所以究責可能我高些...,幸好雙方都是皮肉傷,但車子都要報廢了 。

        就這樣人生的第一筆事故發生,還好在第三方責任險有加重+財損,在保險上可以幫上,責任歸屬仍然要看判定,但買了兩年的中古車提早退休,又要多花一筆買車費用...

        原本預計每周分享一篇excel,本周目前還沒有心思,人也因為思慮關係,比平常容易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