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Power Query_欄位排序的方法

        Power Query 裡排序的方式,目前已知加非正規的方式共三種。


第一種:在要移動的標題欄點選移動 

        在標題欄按住滑鼠左鍵,然後移動到目的地再放開。

第二種:修改M語言(Power Query的公式)

                
        原資料排序如附圖A→B→C→D。

Power Query
Power Query 原資料

由進階編輯中修改M語言,調整欄位順序。

        剛學習時是由查詢表中做修改,但有些步驟只能透過M語言修改。
M語言修改



第三種:依序點選想要排序的順序,然後選擇移除其他行(沒有需要移除的也能用)



Power Query 移除其他行排序
Power Query 移除其他行排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