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在Power Query中使用SQL可行性

           在此處紀錄一下,在Power Query只能使用SQL選擇欄位,無法用來做其他的命令,而且只有在僅連接的狀態下才能使用SQL。         

             另一種方式就是用Power Query整理成資料表,然後再用外部連接從資料表作SQL命令,等於資料來源以Power Query的方式處理,進階的樞紐分析以SQL處理。


活業簿現有連線的差異

Power Query僅連接可以使用SQL
Power Query僅連接可以使用SQL

Power Query導入資料模型不可以使用SQL
Power Query導入資料模型不可以使用SQL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
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成功(庫別名稱不選擇)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在Power Query使用SQL代碼只能篩選欄位,不支援其他命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