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Excel_SQL_字元限制(當你得不到想要的,你就會得到經驗)

 當你得不到想要的,你就會得到經驗

        這句話是最近看到的,不過卻是2007年時就出現的名言,最近才聽到,不過我感受到了,下面的SQL 程式碼要再擴充時(Excel中使用SQL字元太多無法運作),excel就出現錯誤訊息,N年前在前公司使用時好像有印象遇過一次,沒想到現在這麼快就遇到了,在這邊紀錄一下。 

         這時我想到的是Power Query的好用,不過大概要再過一陣子,表現出自己是一個重度數據使用者,這樣提出一個公司沒有出現過的office版本才有說服力(我只是想要office 2016版)。


PS.2022/1/14 我用SQL讓我的excel當掉,也因此可以從4G記憶體往上擴充記憶體。



select *,"20"& mid(請購單編號,4,2) as 年,

switch(摘要 like "%維護營運費%","ORACLE相關"

,摘要 like "%ORACLE%","ORACLE相關"

, 摘要 like "%Spam SQR%","Spam SQR相關"

,摘要 like "%UPS%","UPS不斷電"

,摘要 like "%不斷電%","UPS不斷電"

,摘要 like "%VM相關%","ERP、VM相關維護費用"

,摘要 like "%趨勢%","防毒相關"

,摘要 like "%防火%","防毒相關"

,摘要 like "%Fire%","防毒相關"

,摘要 like "%Storage%","Storage及Server相關費用"

,摘要 like "%Server%","Storage及Server相關費用"

,摘要 like "%專案%","專案型支出"

,金額<10000,"其他金額10000以下"

,True,摘要) as 項目分類

from [XX請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