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WORD_VBA_選定首行做處理

            開始學習Word  VBA,不過用在word上比較少,因此打算可能會用到的語句開始,雖然同樣是VBA,但excel VBA跟word VBA 還是有些差異處,語法方式看起來是一樣。


  1. Sub 對於文章中每段首行做標示()
  2. application.screenupdating = false
  3.     Dim i As Long
  4.     Selection.HomeKey unit:=wdStory
  5.     Do
  6.         Selection.EndKey unit:=wdLine, Extend:=wdExtend
  7.         Selection.Font.Color = wdColorRed '紅色
  8.         Selection.Font.Bold = True '粗體
  9.         Selection.Font.Underline = wdUnderlineWavyHeavy '波浪線
  10.         Selection.MoveDown unit:=wdParagraph, Count:=1'往下移動
  11.         i = i + 1
  12.     Loop Until i = ActiveDocument.Paragraphs.Count
  13. End S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