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用VBA寫股市交易策略可行嗎?

 

        在國內有些教授出書提到用VBA寫股市策略,我自己有買的書就是姜林杰佑、許江河這兩個教授寫的,也許還有其他教授出書教怎麼用VBA寫策略也不一定,只是我後來在這方面少著墨。最近翻交易聖經2這本書,作者布倫特‧潘富( Brent Penfold)提到他用VBA做不同的策略回測,這讓我有點訝異,沒想到知名的股市名人也會用VBA去做交易策略回測。

        我自己幾年前也曾經用VBA以去做過,只是在資料庫整理方面花時間,只玩了一小段時間,不過基本上VBA做交易策略是可行的,只要有一點點VBA程度就可以。

        如果用這方面來看Power Query ,我的理解似乎是無法做這方面的測試,但應該是能用在股市資料庫整理,以及相關資訊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GPT修改M語法_以日期列處理

在2023年GPT開始使用時我就詢問過GPT,可能當時的GPT還不夠聰明,給予的答案無法運行,我認為原始的語法應該可以更聰明點,詢問過Power BI社群的人,但沒有人提供答案,終於在現在再度詢問GPT給予的答案與我思考的方向依樣,只是我懂得語法不多,透過GPT幫忙解答,我也學到...